副校长兼我院院长许明教授率团赴台进行学术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0-07-10浏览次数:336

6月底,副校长兼旅游学院院长许明率代表团一行九人赴台湾进行学术参访活动,代表团成员由旅游学院、传播学院、软件学院、协和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的负责同志组成。我院副院长郑耀星教授、骆培聪副教授参加赴台学术参访活动。

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台湾世新大学。世新大学董事长成嘉玲博士、校长赖鼎铭教授、副校长熊杰教授等与代表团进行会谈。双方具体讨论了闽台合作办学事宜,就联合办学项目的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办学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要努力将联合办学项目办出水平和特色,成为两岸合作办学的典范。双方还就进一步扩大联合办学的专业领域及扩展新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有益的磋商。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由世新大学观光系主办的海峡两岸海洋与海岸观光休闲学术研讨会暨实务论坛开幕式。郑耀星副院长、骆培聪副教授在专题研讨会上作了发言,同时,在联合办学项目的课程设置问题上,与观光系老师进行详细的讨论和修改。

在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王明德教授率相关系所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团会谈。双方就海峡两岸高等教育情况及各自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就我校与台湾中华大学进行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随后在观光学院院长苏成田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实习旅馆、会展实训室和厨艺专业实验室。

在台湾观光学院,校长李铭辉教授及相关系所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参观了实习旅馆、实习Royal SPA馆、中西餐实验室等。

此行,代表团还访问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台湾玄奘大学等高校。

通过此次访台,落实了我院和台湾世新大学观光系联合办学项目的合作事宜,进一步密切了我院与台湾高校观光专业的联系,详细了解台湾高校观光专业在办学方面的特色及创新经验,促进我院与台湾地区高校观光专业的合作与交流向更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