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礼仪知识系列讲座第二讲《大学生心理礼仪》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216

5月12日(周三)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旅游学院承办的“塑旗山学子形象,展青年礼仪风采”礼仪系列讲座之二《大学生心理礼仪在致广1-209如期举行。本场讲座邀请了富商国际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培训经理、管理顾问楚宇涵女士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虎老师主持。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旅游学院09级辅导员康志贤老师以及来自旅游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化材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近300名同学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伊始楚宇涵老师首先阐述了何为心理礼仪以及心理和行为的关系。接着楚宇涵老师情感、人际篇、财富篇、生命篇四个方面细致、全面的分析了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应当拥有的心理态度和行为准则教导同学从生活的点滴入手关心身边的人、学会感恩、知道爱并懂得如何去爱。讲座过程中,楚老师不时的和现场的同学互动,一步步将讲座推向高潮。讲座最激昂澎湃的一刻是老师建议在场同学起立,手握拳头,从心底喊出“我是一个勇敢、坚强、有自信的人”而最感人的一刻是老师让所有人闭上眼睛,引导同学聆听来自心灵深处真实的声音,很多同学在这一环节中落泪。最后,同学还向老师请教了关于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老师热心地回答。讲座在一片持久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今天数次被楚宇涵老师精彩的演讲所感染,本场讲座对今后的为人处世帮助很大

                                             

                                                  旅游学院

                                               201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