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成为旅游学院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09-12-27浏览次数:300

1128-29日,旅游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授牌暨签约仪式在海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举行。旅游学院郑耀星副院长、师大教务处陈祖琪副处长、平潭县旅游局黄海副局长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就实习基地的未来发展等问题作了进一步探讨。这也是我院继泰宁世界地质公园、龙佳温泉休闲山庄和漳州滨海火山地质公园等景区之后又新增的一处教学实践基地,对于加强高等院校与企业的互动合作,提升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同时,我院2006级旅游管理专业旅游开发与管理方向的同学们在平潭海坛风景名胜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旅游目的地策划》、《生态旅游》课程实习活动。在相关课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考察了石牌洋、东海仙境(仙人井)、将军山、坛南湾沙滩、龙凤头海滨浴场等景区景点,仔细观察了沿途的渔家风情。各位老师针对当地地文、水域、建筑、森林景观等的独特性,对平潭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进行深入的解析,并让同学们思考平潭旅游目的地形象策划、生态旅游项目开发、旅游线路设计等问题。师生们还对海坛风景名胜区导游词的设计展开探讨。通过考察,增强了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技能。(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