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一行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500


    64-9日,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院务委员储德平副教授一行赴台湾世新大学、铭传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并看望在两校交流学习的我院2015级闽台合作项目学生。

在台湾世新大学,黄志斌副书记一行拜会了该校吴永乾校长、两岸事务处学术交流中心王正平主任,参观了图书馆、舍我纪念堂、陆生服务中心;与该校管理学院廖鸿图院长、观光系黄淑君主任以及部分专业教师进行座谈,就提升学生在台学习能力、完善课程设置等进行深入交流;在辅导员赵巍老师陪同下,看望在该校交流学习的我院2015级旅游管理、会展管理专业学生。

在台湾铭传大学,黄志斌副书记一行与该校陆教处詹仕鑑处长、观光学院翁振益院长、餐旅系周胜方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观光学院教学旅馆、西点制作室、咖啡屋、实训合作基地南侨集团等专业实训场所;前往学生公寓了解我院学生生活情况,看望在该校交流学习的我院2015级酒店管理、时尚管理专业学生。

与台湾世新大学观光系主任、专业教师座谈

看望我院2015级旅游管理、会展管理专业(闽台)学

与台湾铭传大学餐旅系主任、专业教师交流

参观台湾铭传大学餐旅系西点制作室

参观我院赴台交流学生宿舍

看望2015级酒店管理、时尚管理专业(闽台)学生

   我院是校本部首个开展大规模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的教学单位,分别于2010年、2013年起与台湾世新大学、铭传大学联合培养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人才,赴台交流学生已达664人次。学院也是海峡旅游教育联盟发起单位和闽台修学旅游基地,先后承办了两批“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累计接待来院考察交流的台湾师生1000余人次。目前,我院正进一步完善闽台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的运行机制和模式,在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编写教材和实习计划、加强双方教师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以适应我国旅游业与国际接轨的需要,从而提高我校旅游专业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