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1275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要求,我院认真准备,规范执行,采取线上复试方式,使用研究生招生复试平台和备用ZOOM软件,经过2轮的资格审核、复试环节,确保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保证线上复试顺利进行,学院召开复试工作布置会和培训会,在学校总体方案基础上,充分研究论证、认真细致地完善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根据网络远程复试特点制订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学院成立了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招生复试工作督察组、评委面试工作组、复试秘书技术组,并强化网络、水电等后勤保障。对所有参加复试工作的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经过多次模拟复试演练,保证复试秘书和技术人员熟练操作系统和工作流程,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一套复试导语,全程由复试组秘书进行标准化宣读;开始考试前在监控下进行随机抽题,形成标准化流程,做到程序清晰、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强,保证各个环节公平公正。院纪委全程参与监督,实现三随机,做好录像和材料留底等工作。

最后,本次复试考察了21名考生的思想品德情况、外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能力等内容,实际录取19人。

                                                                   (旅游学院    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