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上的诗情画意行为 面对景观的独特文化创意——我院专家论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427

3月21日下午,由我院主办的专家论坛系列讲座邀请到了厦门大学卢善庆教授为旅游学院师生在旅游楼4楼开设了名为“大地上的诗情画意——面对景观的独特文化创意”的讲座。

卢教授讲述福建省各大著名景观的独特文化创意为主题。他提出了在旅游开发过程中应注意“一点行为、两个对接、三种模式、四大原则”。“一点行为”针对景观文学,“两个对接”针对景观文化卢教授解释道:景观文化中,景观学偏向于物质层面,文化学偏向于精神层面,这两者对接,既要物质,又要精神。最后,卢教授总结出了“简约凝练,诗情画意”、“以实表虚,虚实相济”、“中国传统的审美”、“朗朗上口,便于记忆”这四大原则。

此次讲座,卢善庆教授以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了旅游规划,让我院师生在完善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深刻认识了旅游文化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