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闽台班召开了赴台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455

 

4月28日下午,我院2010级闽台班召开了赴台学习经验交流会。院长郑耀星老师、党委书记兰玉清老师、副院长骆培聪老师、各系主任,两办全体教师以及2010级闽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由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从台湾学习归来的刘亭漪、肖平、魏晨欢三名08级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台湾的生活与学习的经历。刘亭漪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新大学的总体概况,包括: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硬件配备、各学院师资阵容和学业特色以及学生社团组织。肖平同学讲述了在台湾别样的学习环境和教学差异以及同学们刚到台湾时,如何尽快适应新环境下的学习与生活。魏晨欢同学介绍了台湾自然景观人文环境、传统文化等一系列旅游要素,并详细讲述台湾“游学”行业发展的现状讲座中,三名同学的讲座内容都来自于自身赴台一年学习生活的亲身体验,台下的同学也积极提问,整场气氛轻松愉快。赴台交流报告结束后,郑耀星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并给三同学颁发了奖品,随后全体教师与三名同学拍照留念

此次赴台交流研讨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对世新大学的认识详细了解台湾的生活与学习的同时,对即将到来的赴台学习也充满期待。望2010级闽台班全体同学们在台湾能有更精彩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