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淑贞教授为我院开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4浏览次数:327

 

5月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淑贞教授在学院5楼教室开设了一场以“中国人有值得自己过的生活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谈”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关工委陈逢珍主任、林其东副主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张虎副书记主持。

讲座中,李淑贞教授引经据典,用社会历史学研究法将中国古代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传统文化,怎样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实现内在统一以及如何充分发挥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李淑贞教授依托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用朴实的言语、生动的事例打动了在场所有的师生。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好地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恪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认真工作,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供稿/记者团 邱毓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