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教工赴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考察

发布时间:2009-11-30浏览次数:277

20091128-29日,旅游学院工会组织教工赴福州(平潭)实验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活动。

在平潭国家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织的欢迎会上,大家交流了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业和旅游教育产业发展前景。在当前海峡旅游合作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凭借其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优良的资源基础,平潭的发展有着美好的前景;这片热土需要加强人才培养,旅游学院在与台湾院校合作、培养旅游人才、服务社会方面将可有大作为。

会后,我院教工考察了海坛风景名胜区奇美的自然旅游资源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教师们在半洋石帆、仙人井、龙凤头沙滩等地,进行了海蚀、海积构景地貌成因分析交流;在将军山景点观看了我三军联合军事演习的录像,并观摩当初军演的场地,受到了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坛南湾海滩感受了坛南湾绝美的阳光、沙滩和海浪,纷纷拿起相机拍照留影,流连忘返。通过实地考察,教师们对平潭的旅游业发展美好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旅游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