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370

截止5月16日,我院2015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本期培训班学员61人,共举办了8场培训讲座,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国魂》,开展了分组讨论,按照要求完成了结业考试。

本次党校培训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培训教材》为主,结合党的三基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党和国家新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当前国内外重要时事政治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授课5月9日,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义教授为全体学员和学院的党员开设主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的讲座,要求同志们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鞭策思想,规范行为。我院党委兰玉清书记就如何《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亲自为学员和学院全体党员授课,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贯穿于“四个全面”, 必须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讲话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把握。张虎副书记为培训班开学式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党办主任、辅导员也积极参与教学任务,确保了学院党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

参加本期培训班考试的学员61人,考试成绩60分以上的52人,60分以下9人,及格率为85.3%。其中,2014级玉婷、郑敬同学分别取得94分和91分的佳绩,研究生和2014级参加培训的学员及格率为100%。从本次考试情况来看存在以下问题:1.有些学员对党的“三基”知识掌握不够扎实,比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理解不全面,部分学员对入党誓词、党员义务不能很好地掌握。2.部分学员对国内外重大时事关注不够,比如对“一带一路”、“亚投行”和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纪念日等了解不够。3.部分学员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能力不够强。如,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的问题上,不懂得从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进行分析和阐述。

本期培训班,向学员们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质,帮助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切实做好我院党员发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各党支部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