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中国共产党90年辉煌和曲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1-05-19浏览次数:25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增进我院师生对党史党情的了解,增强对党的感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5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和关工委联合邀请社会历史学院王大同教授为我院全体师生举行了名为《中国共产党90年辉煌与曲折》的专题讲座。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副主任其东出席了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虎主持。
    王大同教授分别从一个奋斗目标、两个历史性飞跃、三个历史阶段、四次重大挫折、五篇辉煌的篇章、六个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七点基本认识这七个要点就中国共产党创建90年以来走过辉煌和曲折的历程一一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王教授的讲座由浅入深、丰富鲜活,引导师生们辩证看待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与曲折,使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凭借其深厚的专业功底、精辟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陈逢珍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大家通过了解党所走过的九十年辉煌历史和经历的曲折挫折,能够知党爱党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在学习上知难而上,克服求学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在工作上自力更生,发扬优良传统,把个人目标与党的目标统一起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