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2-10-18浏览次数:211

1017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我院第三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旅游楼四楼正式开班。此次开班仪式由院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式上,朱银娇老师向全体学员们详细讲述了本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性质意义、将要开设的课程活动以及相关纪律要求。仪式上朱银娇老师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严格遵守骨干培训班各项规章制度,并通过此次的培训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开班仪式结束后,院2010级辅导员贾志峰老师以“从清末教案,谈理性爱国”为主题,为学员们开设了本次骨干培训班的第一场讲座。讲座中,贾志峰老师通过追溯清末中国封建社会与外来基督教教会在政治、经济、军事以及文化上的碰撞和摩擦所产生的一系列深层次问题,来折射出当今中国社会所关注的“如何进行理性爱国”的论题。他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清末基督教案、太平天国运动和洋务运动的影响,以史为鉴的阐明了理性爱国的重要性。其中,清末义和团抵制洋货洋人与现下保钓人士抵制日货的相似性令在场同学印象深刻。最后,贾志峰老师教育学生骨干们要以史为鉴,理性爱国,做好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全体学生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更让他们明确了理性爱国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国观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