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导游展风采,红色旅游品精神——我院召开“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模拟导游竞赛

发布时间:2011-12-22浏览次数:379

12月20日下午,院在旅游楼四楼开展了“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模拟导游竞赛活动。校关工委主任陈锋老师、副主任陈汤禄老师、赵志清老师、副秘书长华剑老师,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老师、副主任林其东老师,院党委书记兰玉清老师,副院长郑耀星老师,党委副书记张虎老师、工会主席林绍华老师观看了本次竞赛并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立足于学院暑期开展的红色旅游资源调查,结合专业素质要求,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进一步浓厚同学们学党史、知党情的兴趣,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本次竞赛共推选出曾参与九地市红色旅游资源调查的9名同学参赛,经过院关工委、团委老师的辅导,选手们在赛场上运用娴熟的专业导游讲解技巧,配合精心制作的PPT文档,从专业导游的角度出发,着重讲解了九地市中最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景点,在向大家展示那段烽火硝烟岁月的同时,一起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为我们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厦门队和宁德队的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校关工委领导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们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专业学习,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旅游的宣传力度,举办更多富有意义的红色旅游实践活动,将已获取的资源进行凝炼和提升,扩大教育的层面和深度;同时,他们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也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学院党委兰玉清书记对学校、学院关工委在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活动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关工委的老师们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旅游楼的各个实验室和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