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4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4-05-19浏览次数:672

 

518日,我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学院五楼MBA-U型教室举行。此次答辩会分为两场,分别是上午的学术型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和下午的专业型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学术型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颜醒华教授,地理科学学院谢红彬教授,我院院长郑耀星教授、宋立中教授、杨建明教授、甘萌雨副教授7人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秘书郑雅频老师。专业型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由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林迎星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黄远水教授,我院兼职硕导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陈瑞曾、福建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邹子平,我院郑耀星教授、骆培聪教授、林绍华副教授7人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秘书陈晖莉博士。旅游学院2012级和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主要由学生报告、答辩委员提问、学生回答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答辩同学依次就各自论文的选题背景、选题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总体框架、研究结论、创新点及不足等方面进行阐述。接着,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从各个角度就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建议和问题。最后,参与答辩的同学就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并听取委员会老师提出的相关修改意见。

我院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撰写工作一向比较重视,根据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论文写作规定,严格按照研究生论文的审查流程,前期学院对研究生论文开题进行审定,对论文的封面、摘要、参考文献等格式都做给出了式样范本参考,有力提高了毕业论文的质量,同时学院还对学生的毕业设计提供了各种有利条件从而保证了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                           

                                       (研究生/叶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