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第七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生态旅游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795

 

近日,第七届中国生态旅游发展论坛暨首届海峡两岸生态旅游高峰论坛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隆重举办。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生态学会旅游生态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林业厅福建省旅游局三明市人民政府北京林业大学生态旅游研究发展中心以及福建海峡旅游学院联合承办。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院士、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来自中央各部委的有关领导,两院院士,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出席会议,我校教师及研究生20人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王志珍到会祝贺并发表了从国家宏观战略角度通过此次论坛推动生态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强两岸的学术交流的重要讲话。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代表福建省政府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本次论坛能为福建生态旅游更好发展出谋献策;中国工程院金鉴明院士、三明市政府市长刘道奇、泰宁县委书记曾祥辉分别到会致辞。

会上,原国家环保总局祝光耀副局长、台湾世新大学颜家芝教授、我校郑耀星教授等分别《强化生态系统管理,推动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旅游游程参与意愿与旅游行为之探讨》、《台湾发展生态旅游对福建的启示》等8个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考察了泰宁世界遗产地主要景区景点,参加了泰宁县旅游发展研讨会,为泰宁旅游发展把脉,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同时就生态水利旅游、海峡两岸生态旅游、遗产地保护与生态旅游3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会议最终形成了中国生态旅游《泰宁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