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承办的海峡生态城市发展(国际)论坛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1-11-21浏览次数:611

                                                

1120,福建省社会科学界第八届学术年会之海峡生态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在闽江饭店开幕。此次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福建省委员会主办,福建省城市经济研究会、福建省生态文明研究会、福建东南竞争力研究院、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以及福州交通建设集团公司联合承办。省社科联副主席冯潮华、台湾来宾王运敬先生以及哥伦比亚的Rolando等百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我院郑耀星教授、林绍华副教授以及1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紧紧围绕“生态城市与绿色交通”这一主题,安排了三场专家学术交流会,从多层次、多角度探讨了绿色交通与生态城市建设面临的热点问题。省生态文明研究会会长廖福霖教授、省城市经济研究会会长严子杰、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郑耀星教授、台湾的王运敬先生、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伍世代教授等分别作了7个主题交流报告。论坛期间各位专家以及到会学者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热切交流,认真探讨,为福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新性和指导性的意见。

论坛上,郑耀星教授所作的《绿色交通与生态旅游城市建设》的主题交流,深入分析了绿色交通构建与生态城市建设的密切关系,并从福州建设生态旅游城市的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有创意性的绿色交通构建措施。

通过这次论坛,国内外专家就生态城市建设所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彼此交流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为推动福建生态城市发展和绿色交通建设出谋献策。                                     

             (韩环环)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