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青年旅游学家论坛暨第三届福建省高校旅游专业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420

    本次论坛于12月8~9日在我校旅游学院举行,由福建省旅游协会旅游文化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旅游学院·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承办。福建省旅游局陈扬标副局长、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学科组组长马勇教授、福建中旅集团董事长陈瑞曾、福建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鹭英、台湾世新大学原系主任陈墀吉教授,我校党委游小波副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台湾世新大学、湖北大学以及全省旅游院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共12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旅游协会旅游文化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郑耀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游小波副书记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论坛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的祝愿,充分肯定了此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

陈扬标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学家和研究生是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生力军,海峡两岸旅游学术交流必将为海峡旅游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马勇教授对论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本次论坛是我国首次旅游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意义。

主旨论坛上,兰思仁教授、马勇教授、陈墀吉教授分别为与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示范性学术报告,三位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嘉宾和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9日,论坛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环节,与会的两岸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围绕文化遗产、乡村旅游、旅游安全、旅游教育、闽台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论坛以“深化两岸学术交流,共塑海峡旅游品牌”为主题,是首次海峡两岸旅游专业青年教师、研究生共同参与交流的学术论坛,为海峡两岸旅游专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高起点、深层次、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今后海峡两岸旅游学术交流具有重要启示和引导作用。

(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