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导游之星”大赛

发布时间:2014-04-18浏览次数:409

     416日晚,我院第五届“导游之星”大赛决赛在学院4楼学术报告厅紧锣密鼓地进行。参加此次比赛的嘉宾评审有旅游学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赵航老师、陈珠芳老师、黄刚辉老师、郑雅频老师和旅游学院导游队现任队长吕莎同学以及王巧梅、王畅、陶明三位队员。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导游服务综合知识理论考核,这一环节已经在当天下午对各位选手以笔试的形式进行了考核,主持人在现场宣布了考核结果。第二个环节为景点讲解,这也是本次大赛最为精彩环节,选手们以自选的国家5A级景区为讲解内容,配合事先制作好的PPT为现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生动到位的讲解让在场的观众仿佛已然置身于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之中。第三个环节为知识问答,选手们在结束景点讲解后,现场抽取题号(内含一道服务规范题及一道应变能力题)并用参赛语种作答,作答时间为2分钟。第四个环节为才艺展示,参赛选手结合导游职业特点进行才艺展示,现场选手的展示内容各不相同,精彩程度却不相上下:茶艺、快板、相声、模仿秀、舞蹈、唱歌等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评审与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经过激烈而精彩的角逐,邱丽娜同学夺得了本届“导游之星”大赛的一等奖,刘雪雯和温歆怡两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陈燕琴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高耀鑫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旅游人昂扬的斗志以及活泼的气质,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及台下观看的旅院学子们都对自己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

                                            (供稿/记者团 吴灵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