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校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184

     1218日下午,由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的2013年文明礼仪知识竞赛决赛在校模拟法庭举行。校宣传部廖深基部长、我院党委张虎副书记及参赛各学院领导出席了比赛。

本次文明礼仪知识竞赛采取初赛和复赛两轮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的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历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学院、音乐学院、协和学院从全校26个参赛学院突围,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共设有“共答题、参赛选手轮答题、参赛选手共答题、风险题”等四大环节,大赛题目内容丰富多样,小到日常生活中的交往细节,大到国家外事交往中的礼仪风范,都是对所有参赛选手一次严峻的考验。最终通过激烈的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夺得冠军,社会历史学院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音乐学院、软件学院、协和学院同获三等奖。此外,我院作为承办方获得“特别组织奖”称号。

文明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提升文明礼仪观念,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我校举办文明礼仪知识竞赛,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理论知识,更在校园中营造出浓浓的崇礼之风。

  

 

                                 

                                    (供稿/旅游学院记者团  洪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