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色之旅——心体验,美享受

发布时间:2013-04-12浏览次数:463

    410日,曾获《美国国家地理》摄影赛推荐奖的摄影家程源老师,在学院四楼学术大厅为我院学子作了“行色之旅——心体验,美享受”的主题讲座,讲述了他背包旅行的人生体验。

     程源老师于1994年开始背包旅行,十年间走过55个国家。镜头下是各国的生活百态,平易近人的讲述方式赢得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讲座以时间为线索,娓娓道来程源自己作为背包客的体验。充满风情的南美文化、妖娆的印度舞蹈、迷离的波斯、侠骨柔情的伊朗。现场一片赞叹声,同学们表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影展中那个笑容灿烂的阿富汗少年。根据程源的解说,即便社会动荡,生活困苦,那里的孩子依然拥有最灿烂的笑容。摄影的魅力在程源的镜头下得到充分彰显。

      寻常巷陌同样拥有别样的风景,镜头下的美丽需要一颗善于捕捉的心。听完程源老师的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