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3-04-02浏览次数:449

   随着“全能神”邪教的曝光及其对社会带来的恶劣影响,为了提高全院学生对邪教的认识,自觉抵制邪教。我院于3月27日在学院4楼召开了“反邪教教育宣传活动”。团委书记朱银娇老师和10级辅导员贾志峰老师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2012年12月以来,陕西、四川、江苏等地区出现“全能神”邪教人员,他们借由“2012世界末日说”非法聚集、散发宣传资料、散布谣言等进行教义宣传,对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在大会上,朱银娇老师给我们播放了“全能神”邪教的相关视频文件,讲述了它以基督教的名义、以散布末日谣言的方式进行了一系列的诈骗行为,借机大肆敛财,严重破坏了社会风气,影响了人民身心健康。

在观看视频之后,朱银娇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邪教思想对于我们的社会生活的影响,告诉大家不仅要进行反邪教运动,而且要帮助身边的亲人、朋友们抵制邪教的荼毒。在大会结束之际,朱银娇老师还发起了“反邪教猖行,促文明正风”的倡导。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知道了邪教的危害,明白了一个文明的社会风气对于国民生活的重要性。我们应当尽自己所能抵制邪教思想,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旅游学院记者团   伊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