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蚁巢休闲吧隆重举行试营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3-11-14浏览次数:1059

  

1111日,我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校内实训基地“蚁巢休闲吧”隆重举行试营业仪式。省旅游局陈扬标副局长、人教处林小峰处长、信息中心陈孟麟主任,闽侯县邮政局刘长虹副局长、大学城支局徐天仁局长,武夷山天心阁酒店陈永佟总经理,福建省高教旅行社林秋英副总经理,我校李敏副校长、教务处林深处长、资产处李南芳处长、校办李溢明副主任,我院师生代表和来自全校的50名蚁巢“正能量超人”学生志愿者出席仪式。

郑耀星院长、陈永佟总经理、徐天仁局长分别代表合作方致辞。郑耀星院长指出,“蚁巢休闲吧”是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广大同学提高经营实践能力的平台,是校企深度合作的新模式,也是校友爱校的具体体现;她期望,在各方支持和努力下,“蚁巢休闲吧”能够成为一个象征团结、象征和谐、象征正能量的福建师范大学校园新地标。

李敏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她对省旅游局、旅游协会和校友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旅游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和相关专业师生给予肯定。她从蚂蚁的生物学特征及其社会化分工的角度,生动而形象地诠释了“蚁巢”的深层涵义,鼓励同学们要像蚂蚁一样勤勤恳恳、积极乐观、团结协作。

1111分,陈扬标副局长和李敏副校长一起为蚁巢校内实训基地进行揭牌,李敏副校长与邮政局徐天仁局长为“蚁巢主题邮局”揭牌,徐天仁局长为钟玲燕同学颁发了首任“蚁巢主题邮局”局长聘书。王桥秀同学作为首任店长宣读了写给第二期入巢团队的信。

随后,蚁巢第一课开课。蚁巢的团队成员为各位嘉宾准备了蚁巢花茶、爱吃不吃烤肉卷和星··仙甜品等,期间表演了单身派对节目。品尝之后,各位嘉宾对食品的口感、质量、特色、运营、服务等问题进行现场点评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下午,“蚁巢休闲吧”举办首个经营性主题活动“教授妈妈您好!”。活动中,我校女教授“爱心社”的8名成员向休闲吧赠送了“爱传校园,见证你的成长”牌匾和蚂蚁公仔,并勉励“蚁巢”学生志愿者团队在学习与实践中茁壮成长。

“蚁巢休闲吧”坐落于旗山校区星雨湖畔。团队成员将在老师指导下开展专业实践,为广大师生提供餐饮休闲服务。

 

      

 

                                                                           (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