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城区举行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3-07-07浏览次数:422

    75日,荔城区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区会议室礼堂举行。活动由共青团荔城区委、莆田学院土木学院团委、我院团委联合主办。荔城区团委书记张香、副书记林峰、莆田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国成及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林峰主持。

荔城区团委书记张香首先对实践队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培养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重要渠道。她希望大学生能应用专业知识融入新农村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之后,荔城区团委书记张香分别为两所高校的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全体志愿者进行郑重的宣誓。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两所高校分别组织服务队,联合开展以“助力民居保护,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两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精诚合作,深入荔城区古建筑、古民居保护地,通过实地走访、互动交流等形式的活动;从专业的角度上,利用旅游学、美学、建筑学等专业知识研究拱辰街道传统古建筑、古民居,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保护措施,为古民居、古建筑旅游开发与保护出谋划策。并从学生层面、旅客层面、管理层面等不同的角度提出合理、可行又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旧城改造路线以及旅游路线在分析、交流、总结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