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生励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12-10浏览次数:457

为了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牢固专业思想学院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的沟通优势,结合创先争优活动,于12月3日上午,邀请院关工委老同志为2010级闽台合作班贫困学生举办专场师生励志座谈会。关工委主任陈逢珍、副主任林其东、委员田兴邦,院工会主席林绍华以及3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张虎同志主持。会上,荣获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保送研究生的贫困生,2007级王雅君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奋斗过程和学习生活上的成功经验。关工委老同志为同学们阐述了闽台合作办学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简要说明了学校、学院的助学政策,还解答了同学们在学科设置、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和问题。他们讲述了革命前辈和自己亲身的奋斗历程,勉励同学们要努力磨练自己的意志,树立远大的志向和理想,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鼓励同学们要有“人穷志不穷”的气魄,在学业上孜孜不倦,生活上自强自立,努力克服眼前困难,通过实际行动来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老师们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同学们争取更多的助学岗位,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从各自实际出发,表达了立志成才的坚定信念。他们表示,决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他们将通过勤工助学等多种方式改善目前的经济状况,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回馈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