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家论坛”举办“学长的火炬”品牌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246

  

    4月27日下午,我院创建的“酒店家论坛”举行了第二场品牌讲座。酒店系主任游上副教授、酒店系全体老师及200多名学生代表正装参加了本次论坛。主讲嘉宾,旅游学院200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泉州万达文华酒店人力资源总监郭丽文学长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作了《酒店管理专业职业生涯规划的品牌化》的主题讲座。演讲前后,伍世代院长、张虎副书记分别接见了郭丽文学长。

    郭丽文学长引人入胜的“酒店江湖开始了别开生面的演讲,不同武林派别的类比,让大家更加了解酒店集团的不同特色与个性。当然,学长也以万达酒店及度假村集团为例,同学们仔细介绍了酒店业的愿景和使命。郭丽文学长场讲座的重点酒店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作了详细的解读,从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索期、稳定期、中年危机期、成熟期四个阶段,方向设计,最后到实施步骤,都一一进行了细致透彻的讲解通过微信的平台为大家都做了一个职业性格测试。最后,郭丽文学长强调:人+酒店=人在酒店,酒店需要人,并强调“努力加努力加努力加努力,再加运气,有一天大家也能够成为总经理”。在自由问答环节中,师生们与郭丽文学长就酒店管理专业的品牌化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长亲切耐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经历,与同学们亲密互动,打成一片。

“学长的火炬”我院“酒店家论坛”的系列之一,通过邀请历届明星毕业生返校为我院酒店专业学生讲述他们对酒店管理的理解及传授毕业、成长道路上前进经验,酒店专业学生们能从学长们身上得到更多来源于身边的“榜样”。“酒店家论坛”今后每一个学期都将举办“学长的火炬”主题演讲,希望在美好的将来能有更多的学生以明星学长的身份传递这份火炬。

                                             酒店管理专业2013级班委、团支部(子楠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