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智慧旅游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265

近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评估结果的通知》(闽教科〔2021〕17号),依托我院建设的智慧旅游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验收,结论良好。

智慧旅游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是2018年福建省首家获批开展智慧旅游行业研究与标准制定、智慧旅游综合平台技术研究、智慧旅游大数据建模、挖掘与应用研究等工作的省级重点实验室。3年来,已开展《智慧景区等级划分与评定》(DB35/T1716-2017)等行业标准制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名录》等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对推动福建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起到重要作用。

今后,我院将按照《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夯实实验室研究基础,提升基础研究创新能力,确保科研创新平台在学校“双一流”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