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映山红”学习共同体红旅育人模式》 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进校园”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55

近日,我院《“映山红”学习共同体红旅育人模式》入选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与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优秀案例。该活动以“新时代新青年,中国梦中国红”为主题,从全国有效申报的近300个案例和近600个短视频中遴选出40个案例、15个主题短视频,我校排全国第3,高校第2。

“映山红”学习共同体参与“红色旅游进校园”项目,是学院党委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特色活动。该共同体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推进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众化、常态化、长效化,实行由专任教师和思政教师共同指导的双轨导师制,在主体、时间、空间三个维度实现全员化学习、全程化学习、全域化学习的有效协调,坚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构建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理论成果、科研课题、专业学习“五位一体”的红旅育人模式,形成了可推广借鉴的“红色旅游进校园”范式。成员积极参与红旅大赛,将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旅游扶贫等专业理论灵活运用到竞赛当中;做好教学内容设计,不断完善红色旅游课程思政体系;多次前往福建、安徽、陕西、贵州、四川、浙江、江西等省开展社会调研和竞赛采风活动;以红色旅游为核心,以社会实践为基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现社会问题,获取的数据资料为参加红旅大赛等学科竞赛提供信息储备,促进成员理论联系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