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10-06-22浏览次数:408

 

2010621日上午,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旗山校区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洪捷序,国家旅游局港澳台司司长满宏卫、副司长李亚莹,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剑华,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任罗健,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仁华,省林业厅副厅长兰思仁,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杜源生,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熊杰,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学科组组长马勇、福建中旅集团董事长陈瑞曾,校领导罗萤、黄汉升、许明,以及福建省内旅游业界的代表、师生代表近30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杜江副局长和洪捷序副省长共同为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揭牌。

黄汉升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及旅游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和师资优势,积极探索闽台高等教育合作的新模式,2009年,我校与福建省旅游局在第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签署合作主办福建海峡旅游学院的框架协议。在省旅游局的支持下,我校积极与台湾世新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并取得重要进展。黄汉升希望,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成立后,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队伍建设、深化闽台合作,着力先行先试,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教育基地。

郭恒明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福建海峡旅游学院的成立,对于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人民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福建海峡旅游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区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联合海峡东岸和西岸的优质旅游教育资源,通过教学基地、教学设施、师资的共享,形成两岸旅游教育、人才培养的合力,为构建海峡两岸旅游大市场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熊杰、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学科组组长马勇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揭牌仪式上,福建海峡旅游学院分别与福州(平潭)综合试验区、福建中旅集团、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福州西湖大酒店、福建省财富酒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专业实训、实习基地协议。

 

国家旅游局杜江副局长(左)与福建省人民政府洪捷序副省长(右)

为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揭牌

 

福建海峡旅游学院揭牌仪式团体大合照

 

 

  (学校办公室  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