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铭传大学观光学院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09-08-22浏览次数:618

822日上午,台湾铭传大学观光学院赖宏升教授率马祖在职研究班二年级学生一行10人来我校旅游学院座谈交流。副校长兼旅游学院院长许明教授,国际交流处孙晓明副处长以及旅游学院教师共十余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虎主持。

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校区分布、地理位置、历史沿革、教育体系等基本情况。旅游学院副院长郑耀星教授与铭传大学观光学院赖宏升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铭传大学1957年由包德明女士和她的丈夫李应兆博士创办,现任校长李铨先生为两人之子。铭传大学是一所私立大学,其校名是为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而命名的。铭传大学在台湾地区以商业、传播学和管理学科闻名,目前设立了管理学院、咨讯学院、观光学院等10个学院以及语言中心等4个中心,共有本科生 16,646人,硕士生1950人,博士生45人。

会上双方就合作办学、学生培养、互派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学生实习交流、提升福建省旅游品牌等事宜进行了初步的交流沟通,互赠了礼品并合影留念。赖宏升教授率领的马祖访问团是台湾铭传大学到我校访问交流的首发团,铭传大学不久还将组织人员来校探讨进一步的合作交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