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院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4-22浏览次数:633

2011416-17日,由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学科组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重点院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院长、系主任、学科带头人联席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旅游学科组组长马勇教授,教育部高教司政经法处吴燕处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段建国教授,我省旅游局李毅强副局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黄先开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卫武教授,平潭县黄良希副县长,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田里教授,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徐仁辉教授,我校黄汉升校长、李敏副校长,以及来自全国 26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80多所重点骨干旅游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和相关出版社、信息技术公司的代表170余人。

与会代表系统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国高等旅游教育取得的成就,集中探讨了“十二五”时期全国重点院校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趋势,交流研讨了旅游学科学士、硕士、博士和MTA专业硕士的培养经验,以及如何全面提升旅游教育在中国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增加旅游管理专业在教育部质量工程等重大项目申报中的比重等问题。

会议期间,我院与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社会建设与发展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中国旅游出版社、旅游教育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福建地图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国纺织出版社等17家单位合作共建的海峡旅游文献中心以及与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台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福建制图院、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中华槟榔屿妈祖救援指挥中心、福建邮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神州数码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合作共建的智能旅游学研基地正式签约并揭牌。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深入实施科教兴旅和人才强国战略,实现资源的互补和共享,共同提高我国高等旅游管理专业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