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届体育节暨第七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76

5月8日,我院第九届体育节暨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旗山校区西区田径场举办。院长伍世代教授、院党委叶萍书记、副院长骆培聪教授、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全体专任教师及政工干部、在校全体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黄志斌副书记主持。

在入场式表演中,国旗队、院旗队、裁判员运动员方阵、2016级、2017级8个班级方阵,伴随着昂扬、欢快的音乐先后经过主席台,呈现了各具特色的表演,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院党委叶萍书记致开幕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向筹备本届体育节暨运动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体师生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她回顾了学院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蔡元培先生提出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思想,强调大学生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国”号召,既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端正的学习态度、强烈的集体观念,也要有不懈的进取精神、豁达的人生态度、蓬勃的朝气和健康的体魄。她希望每位运动员能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取得竞赛水平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随后,运动员代表、2016级旅游管理会展方向郭倩媚同学,裁判员代表、2016级酒店班黄鸿桂同学上台进行宣誓,为本届院运会公平公正的赛场秩序许下庄严的承诺。最后,伍世代院长宣布我院第九届体育节暨第七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本届运动会上,我院600多名学生参加了21个项目、3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6个项目的竞技。李博瀚、戴芳婷、林诺徽、陈慧娴四位同学分别打破了我院男子铅球、女子铅球、女子800米、女子跳远4个项目纪录,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最后,综合已经开展的体育节三人篮球赛、拔河赛成绩,2017级闽台班、2016级酒店班、2017级2班、2017级1班、2016级会展班+闽台班、2016级旅本1班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2016级旅本2班、2017级3班获“最佳组织奖”;林振强、杨玲钰、刘净宇同学分获“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裁判员”称号;林志宁等15名同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酒店管理系、旅游管理系、会展管理系、两办四支代表队分获教工项目团体总分前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