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争英雄——记我院2011级首届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220

10月7日下午,由我院“天涯”社团联合会演辩协会主办的2011级新生辩论赛在旅游学院办公楼四楼举行。比赛由16位新生组成四支队伍围绕“明星是否有义务成为大众楷模”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比赛的评审由我院演辩协会主席周小丁同学以及参加过校级演辩赛且获得优异成绩的高年级同学担任。

辩论赛在正反双方条理清晰的开篇立论中揭开序幕。在攻辩与质询环节中,辩手们据理力争,思路清晰,使比赛气氛持续升温。特别在第二中,正方三辩的妙语连珠,精辟措辞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短短两个小时的角逐,辩手们的优异表现不断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在高度赞扬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的同时,也都从不同角度客观指出了正反方辩手在赛中的不足之处,并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11级新生辩手逻辑思辩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写作能力,而且也促进他们相互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了团队精神,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