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红区红军映红心 知党爱党跟党走”暑期实践活动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9-05浏览次数:104

 

9月4日下午,院“红区红军映红心 知党爱党跟党走”暑期实践活动报告会在立诚楼1-116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张虎,团委书记朱银娇,关工委主任陈逢珍、副主任林其东,11级辅导员李文祥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织了十二支实践队,开展了红色旅游资源调查、推进“校园导游队”的发展以及见证“家乡新貌 海西巨变”等内容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会上,各实践队通过精心制作的PPT文档详细汇报活动筹备、活动过程、活动特色、活动的实效性与创新性以及活动的社会影响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各实践队的风采及成果。通过评比,最终“规划旅游 服务海西”旅游资源调查实践队和“畅游师大景 转眼百年行”导游服务中心暑期实践队获一等奖。汇报结束后,关工委陈逢珍主任对各实践队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指出各个实践队后期还应结合专业,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内涵,为服务海西红色旅游事业献计献策。张虎副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用专业的精神去开展规范的旅游资源调研,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服务海西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今年是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15周年,学院通过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了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学生发出的“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的号召,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重要途径的优势,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增强了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为每支实践队都安排了专业指导教师,确保了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并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情况也为闽东日报和闽东侨乡报等新闻媒体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