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资源三明调查队赴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开展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8-06浏览次数:173

8月5日上午,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资源三明调查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三明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开展红色旅游资源调查活动。

建宁县地处闽西北、武夷山脉中段,曾是中央苏区的东北战略要地和反“围剿”主战场之一,而纪念园坐落于位于建宁县溪口镇溪口街49号,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记录着工农红军从1929年至1934年在建宁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在纪念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调查队参观了红一方面军领导机关旧址、红一方面军总司令部、总前委指挥机关所在地、民俗陈列馆、“红军颂”大型群雕以及中央苏区反围剿陈列馆等爱国主义教育景点通过管理人员的详细讲解,队员们重温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工农红军领袖在建宁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革命伟人投身革命、鞠躬尽瘁的伟大风范。

社会实践结束,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三明调查队的全体队员都纷纷表示,不仅要牢记历史,学习革命老前辈们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而且在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认真做好建宁红色旅游资源调查工作,为家乡红色旅游的开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