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资源泉州调查队赴安溪魁斗镇和凤山开展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8-08浏览次数:432

 

8月7日,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泉州调查队前往安溪魁斗镇和凤山开展红色旅游资源的调查活动。

上午,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闽南工农游击队第二支队旧址。第二支队旧址是一幢有浓郁闽南建筑风格的红砖老厝,是安南永边区党的创始人之一郭节的故居坐落于安溪魁斗镇的偏僻乡村—佛仔格,是泉州的“红色源头”。旧址的大厅正中是一幅反映工农游击队斗争的大型壁画,两边则是闽南工农游击队二支队的战斗事迹及领导人的介绍。伴随着专业讲解员的介绍,实践队员们充分了解了安溪县陈凤伍、郭节等革命烈士战火纷飞年代里的传奇经历,深刻感受到了闽南工农游击队呕心沥血、英勇奋斗、坚贞不屈的伟大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队员们还向过往村民分发宣传单和调查问卷,宣传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改革开放30年来的巨大变化

下午,调查队来到位于安溪凤山上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在那里,队员们体会朱德、邓子恢等革命元勋在闽南的光荣革命历程,以及安溪革命烈士李实、陈凤伍等12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同时队员们还通过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闽南红色旅游发展的历史和现状。

社会实践结束后,调查队的全体队员都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家乡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