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资源调查——宁德调查队赴蔡威故居和福安柏柱洋闽东苏区纪念馆开展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1-07-14浏览次数:597

7月12日上午,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宁德调查队前往蔡威故居开展红色旅游资源的调查活动。现场通过听讲解、观看蔡威事迹报道片,详看蔡威参加革命的经历和李先念、徐向前、迟浩田等老革命家的批示、题词以及他生前使用的手稿、破译的电报等,让队员们深刻了解了“无名英雄”蔡威富有神秘色彩的传奇经历,感受了“无名英雄”投身革命、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伟大风范。参观结束后,队员们还向过往行人分发宣传单和调查问卷,认真收集调查资料。

 

7月13日,我院调查队来到位于福安柏柱洋斗面村(原闽东苏维埃政府所在地)的闽东苏区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红色之旅。现场队员们观看了介绍闽东革命历史的电视视频,观摩了纪念馆内陈列的革命图片和文物展,了解到叶飞、邓子恢、曾志等革命先辈在闽东地区的光荣革命事迹。同时,队员们还通过与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闽东苏区纪念馆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为后期的研究准备了充足的资料。

短短两天的社会实践结束了,我院“红区红军映红心,知党爱党跟党走”红色旅游宁德调查队的全体队员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闽东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