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践队赴武平县中堡镇大绩村进行旅游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11-07-09浏览次数:379

 

76,在院团委书记朱银娇、专业指导教师林明水博士以及2010级辅导员贾志峰带领的我院“规划旅游,服务海西”实践队前往龙岩市武平县中堡镇大绩村攀登梁野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并进行旅游规划调查。

活动前,林明水老师对全体队员进行了细致的任务分配,包括保护区道路基础设施状况、景点如何命名、如何推广当地特色等方面的具体分工。上午,我院实践队跟随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省派驻武平县中堡镇大绩村第一书记翁国柱、中堡镇副镇长邹康生、大绩村村主任徐顺光从大绩村委会出发,攀登梁野山。一路上队员们一边攀登陡峭的梁野山,一边用GPS进行景点定位、用卷尺测量道路以及用照相机拍照命名著名景点。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攀登,实践队到达梁野山白云寺,寺庙住持为队员们详细讲解了梁野山名称的由来、传说、现状等,为实践队的后期旅游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史料依据。

下午,实践队回到村委会,在朱银娇老师、林明水老师、贾志峰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跟翁国柱书记、邹康生副镇长、徐顺光主任一起参加梁野山旅游规划研讨会。会上,林明水老师针对上午的调查情况为梁野山的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献计献策,翁国柱书记也提出要坚决把项目引进来以促进当地农家风貌旅游发展。

会议结束后,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对以大绩村为核心、以梁野山为依托的新型农家乐生态观光旅游景区建设充满信心,回去后也一定会各司其职做好大绩村的后期旅游规划,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