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坚定入党信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1-06-24浏览次数:91

    

    为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入党信念,以实际行动在争取入党和期末温书迎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6月24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部分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学院兼职组织员、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和副主任林其东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出席本次座谈会的还有学院关工委委员、党委秘书陈慧眉、院团委书记朱银娇。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虎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就各自的入党动机以及如何更好的学习、理解党的先进理论,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服务同学、服务社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阐述。

    陈逢珍、林其东两位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淳朴并发自肺腑的入党动机,针对同学们的困惑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他们希望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关心国家大事,用党的先进理论正确认识当前国内外局势,相信我们党和国家的能力以及党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学会准确判断和辩证分析当前社会出现的腐败现象。陈逢珍老师还依照党章对同学们提出了8点要求:1、认真学习。既要学好政治理论知识,也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要学会制定计划,提高工作效率,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3、在实践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4、遵纪守法,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在当前的期末考试阶段做到诚信考试;5、维护国家和平统一;6、注意方法,大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7、密切联系群众,与人为善;8、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发扬他们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张虎副书记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指出,坚定入党动机不仅是在思想层面上,还要把党对青年学生的要求落实到我们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到入党动机与实际行动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