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办陈锦菱处长为赴台交流学生开展行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5-06-18浏览次数:314

 

6月17日下午,省台办陈锦菱处长应邀在学术大讲堂为我院、地理科学学院、传播学院、软件学院即将于9月赴台湾学习的闽台合作项目全体同学开设行前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虎老师主持。

会上,陈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在闽台合作项目方面多年来的办学成果,对我校闽台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给予了良好的展望。她从台湾的基本概况、存在的问题、赴台学习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目前海峡两岸的交流情况,深入讲解了台湾的历史与教育制度,并分享了她多次赴台的心得体会;她指出赴台学习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难得的次学习机会,在台湾一定要多注意观察与思考;同时,她还强调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在台湾一定要展现良好风貌,要广交友,交益友,注意分辨是非,吸取台湾地区做得好的经验和优秀的中华文化传统,当好交流使者。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台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对即将到来的赴台交流学习生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供稿/记者团 颜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