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酒店家论坛”正式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272

46日下午,我院创建的“酒店家论坛”正式拉开序幕。院党委叶萍书记和酒店系主任游上副教授、酒店系全体老师及200多名学生代表正装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场嘉宾、资深酒店管理专家、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总经理黄景康先生带来了“掌柜的盘算”系列讲座第一讲《中外酒店管理集团品牌发展战略的比较》。

黄总经理提出,在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相关技术的推动下,酒店业进入了大变革、大转折的时期,类型各异的住宿服务企业正在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产品模式、生产技术和服务方式,以求更好地适应消费者不断升级变化的消费需求。在此背景下,中国酒店品牌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前景光明。在主题探讨与自由问答环节中,师生们与黄总就酒店品牌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黄总耐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理解。

“酒店家论坛”是我院酒店系酒店与时尚管理教研室本学期创办的开放型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更好地推动酒店管理应用科学研究与酒店管理科学应用探索的良性互动发展。论坛采取轮值主持人与专任秘书长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主体参与、主动运作的组织模式,每学期按主题举办四场相关讲座,力图办成我校品牌学术活动。本学期论坛主题:“品牌”。

                                                         刘子楠(子楠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