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受邀到访建宁枫源村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311

    

    日前,我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受邀到访建宁溪口镇枫源村对该村“美丽乡村”项目指点迷津。

    在考察了村庄概貌后,骆培聪教授表示枫源村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主打旅游牌应该会有所作为,并援引“梨花千树雪,桃花相映红的诗句,肯定、赞许了枫源村丰饶的旅游资源。之后,他针对枫源村旅游交通和基本设施瓶颈,实事求是地提出拓宽主干道、修建停车场的建议。接着他还充分结合当地特色,将枫源村良好生态环境与运动乡村休闲游有机结合,卓有见地地提出包含骑车环山、亲水钓鱼、赏花摘采等项目在内的“运动休闲游构想。同时他也依据当地土地资源大规模闲置浪费的现状,指出当地民众可以通过种植经济特色作物来实现增收和添景,还可充分利用特有的竹编手工艺,开发富有当地特色的伴手礼

    本次指导专业性强,富有新意,骆培聪教授结合当地实际,为枫源村指出了一条将“运动、美食、观赏”三者结合的乡村特色旅游发展路线,为枫源村旅游发展解疑答惑、“量体裁衣”的同时,也为建宁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