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储德平博士喜获“第四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和优秀奖各1项

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958

 

近日,钱学森城市学金奖组委会在2014中国城市学年会暨第四届城市学高层论坛上公布了第四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获奖结果,我院储德平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我院为第一作者单位)与浙江大学卫龙宝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伍骏骞博士联合撰写的论文《农村城镇化进程中经济较发达地区农民迁移意愿影响因素分析——对浙江省的实证研究》获得第四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另外,储德平博士(我院为第一作者单位)与卫龙宝教授、伍骏骞博士联合撰写的论文《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对城镇化发展影响机制的实证研究——基于171个国家1961-2011年的面板数据分析》还获得第四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优秀奖。

本次会议在杭州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浙江省省长李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院士、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等出席本次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位城市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大会为获奖作品颁奖,并围绕城市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流动人口、教育和交通等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共收到316篇(部)论著,设立钱学森城市学金奖1名,奖金10万元;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10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39名,奖金各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