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区形象——云南大学田里教授为我院师生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687

117日上午9:30,云南大学田里教授于我院5楼会议室开设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郑耀星教授主持。我院老师及2011级旅游管理规划方向全体同学听取了此次讲座。

田里教授是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中国旅游研究院第二届学术委员。讲座上,田教授从旅游形象概念、旅游形象特点及旅游形象塑造三个方面由理论向实践过渡讲述了如何进行旅游形象塑造。首先,田教授对旅游形象这一概念做出定义,将旅游形象分为历史性形象、现实性形象、未来形象三种,并以福州和云南为例,具体分析了三种形象的蕴含。他还指出旅游形象由旅游吸引物、旅游环境、旅游目的地主体行为这三要素构成。接着,田教授对旅游形象的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最后,田教授从一位资深旅游人的丰富经验出发,用香港和云南的旅游形象塑造作为实例,剖析了如何对旅游形象进行塑造。

田教授旁征博引,举例生动,讲座内容丰富、切合旅游规划方向的课程,为旅游管理规划方向的同学们日后在理论上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讲座结束后,田教授与我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为我院的发展提出建议。

 

 

 

(院学生会宣传部 杨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