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课题组赴台湾调研闽台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12-10-08浏览次数:357

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耀星教授率领的课题组一行11人,于2012年9月28日至10月5日赴台湾进行了为期8天的闽台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及旅游利用情况调研。这是课题组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闽台濒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性旅游利用研究”后组织的首次赴台实地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成员包括郑耀星教授、林绍华副教授、曾艳芳老师以及8位旅游管理专业、人文地理专业学术型硕士生和工商管理专业型硕士生(MBA)。

课题组实地调研了台北、桃园、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台南、高雄等地,详细考察了台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存现状以及旅游开发利用状况,特别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性利用经验。同时课题组还参访了台湾国立暨南大学、高雄餐旅大学,交流了两岸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利用方面的做法。此次调研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调研期间,郑耀星院长还同林绍华副教授、曾艳芳老师看望了我院赴台交流的杨建明副研究员和赴台学习的2010级闽台班部分同学,就近期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座谈,并与他们共度中秋佳节。

课题组与台湾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合影

课题组在台湾展开调研

师生在安平古堡调研

师生在调研鹿港老街

(王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