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及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15

各学院(部)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通知,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试(CETSET)考试时间为112021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笔试)笔试考试时间为1218日。结合我校秋季学期开学情况及防疫工作实际,现将考试报名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cet笔试报考资格

1.我校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在校生、在籍研究生。

 2.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二)CET-SET报考资格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三)为倡导诚信考试,让更多考生有参考机会,避免浪费考位资源,此次考试开始,报名参加四六级考试但无故缺考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半年内不允许报考。例:2021年12月四六级考试无故缺考考生,2022年6月考试无报名资格。请各位考生慎重报考。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陆全国统一的CET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报考笔试科目的报名、网上自行缴费,网上自行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时间安排

1. CET-SET口试

CET-SET4  考试时间为11月20日(F213次)

CET-SET6  考试时间为11月21日(S214次)

    2.CET笔试

日期

(12月18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四、报名时间安排

(一)报名资格信息及照片确认时间

1.第一阶段:9月14日-9月17日14:00,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学籍信息与照片的核对,务必确认自己的信息正确(班级信息可不做核对),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和院系专业信息。若信息有误或无照片,及时告知学院教学秘书。各学院在91715:00前汇总提交以下材料:

(1)如有信息需修改,提交信息更正汇总表(附件1)

(2)如无学籍信息,提交新增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照片(照片要求见附件3)

(3)如有学籍信息,无照片,提交照片

学院提交照片需将仓山校区和旗山校区分别打包,解压缩格式请用zip。

2.第二阶段:9月17日15:00-9月18日14:00,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将第一阶段导入有误的数据反馈学院,学院向招生与考试办公室重新提交更正信息后,再次上传考生数据,完成报名资格库维护。

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认真核对信息,仅有一次补交照片的机会,若补交的照片还是不符合要求,将无法导入报名系统,导致无法进行网上统一报名。

(二)网上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9181400至9301700。

笔试和口试同时开放报名,我校仅接收本校考生报名,报名开始后,不再进行报名资格信息更正和照片确认。

五、其他说明

1.自本考次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2.网上报名后,请考生及时完成网上缴费,以免延误导致报名不成功(24小时候后系统自动删除未支付),特别提醒,在缴费页面考生完成支付后,需等待页面弹出的读秒结束自动跳转后,方可关闭网页。

3.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教育英语水平考试收费问题的通知》(闽价〔2006〕费67号)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自学考试等收费收入管理有关问题的复函》(闽财综〔200828号)文件规定,我省CET笔试报名考试费为每生每次40元。CET口语报名考试费全国统一为每生每次50元。缺考考生的报名考试费不退。

4.因学校符合四六级考试标准的教室数量有限考位有上限设定,请考生合理安排报考时间,以免错过报考机会。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敬请考生谅解。

5.关于我校cet及cet-set的疫情防控和考试要求,将在考前另行通知,请考生关注招考办公室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6.报名参加CET并申请合理便利的残疾考生,应于92916:00前携带《在校残疾大学生申请参加CET合理便利申请表》(附件4)、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及本人所写纸质版合力便利申请(盖学院公章)交至行政楼404办公室

7.系统问题(注册、报名、缴费等)可致电教育部考试中心:010-62987880,工作时间:8:30-12:0013:00-17:00

8.招考联系人:张老师,0591-22867389,754188415@qq.com

 附件1:信息更正汇总表.xls

附件2:新增学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cet照片要求.pdf

附件4:合理便利申请表.doc

附件5:cet网报流程.pdf

福建师范大学招生与考试办公室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