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关工委、团委召开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30浏览次数:494

12月23日下午,院关工委、团委召开了主题为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座谈会,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副主任林其东教授、党委张虎副书记、15级辅导员赵巍老师及15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逢珍教授、林其东教授就“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的内容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首先,两位教授以“一二·九”运动为开端,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共产党抗战的艰辛历程,强调以史为鉴,作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具有牺牲奉献精神。其次其东教授入党积极分子们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国际环境,提出捍卫国家主权、保卫国家领土完整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当谈及“当今大学生如何面对困难”这个话题时,陈逢珍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自强自信、奋斗目标、前进动力、坚定信念”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勇于面对困难,开创未来。

通过此次座谈会,帮助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历史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坚定入党积极分子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为他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指明方向。

  

 

                                                      供稿/新闻媒体中心 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