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年研究生科技节导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433

10号上午,我院在院办五楼MBA-U型教室举行2015年研究生科技节活动之导师论坛。此次研究生导师论坛请到学院宋立中教授、杨建明教授和涂红伟博士三位老师,他们带来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做了三场精彩的讲座。我院部分年轻老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涂红伟博士以《消费者敌意、自我效能感与旅游意愿——基于中国青少年消费者数据》为题,从选题的背景,理论依据、研究设计、数据分析和结论与启示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向同学们介绍在论文写作中应把握当前中国社会热点选题,在论文写作中运用实证研究可行的方法,为同学们在论文写作如何选题方面提供了方向性指导.

杨建明教授以《游客市场细分研究——聚类分析和判别分析方法的运用》为题,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旅游市场细分的方法,并结合案例和利用SPSS软件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了聚类分析方法和判别分析方法的基本思想和基本方法,使同学们在SPSS软件应用尤其是论文写作方面增加了新技能。

宋立中教授以《社会旅游;一种理念?一种实践抑或是一种类型?》为题,向同学们系统详细的介绍了社会旅游的发展简史、研究论题、社会旅游的概念界定以及以欧洲国家在社会旅游的实践经验,并运用了国际旅游社会组织、比利时弗兰德度假中心等八个案例介绍这些组织和政府如何实践社会旅游,扩宽了同学们视野,积累了专业知识。

在整场论坛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点向老师们踊跃提问,老师们给予详细专业解答。三位导师带来的不仅仅是以自己的研究为例向大家介绍一项研究从萌芽到成形的发展过程,更重要的是指出了许多在做研究时所要关注的焦点,激励各位同学充分利用时间多看文献、做好专业知识积累。研究生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旅游学院 江腾飞、黎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