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424

12月9号,我院青年志愿者来到福州市浚边小学进行了主题为“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精神”的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活动通过向同学们讲解抗战的有关知识来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

一开始,志愿者们给同学们放映抗战历史的相关影片,让同学们对抗战历史有初步了解。看完影片后,志愿者们像同学们提问影片相关内容以及观后感,同学们都积极举手发言。接下来志愿者们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张自忠、刘胡兰两位抗战英雄的抗战故事,同学们还举了王二小抗战的事例,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互动良好。紧接着志愿者们播放了一段南京大屠杀的相关视频,视频播放完毕后便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最后,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此次“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志愿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抗战胜利的历史和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传承爱国精神。

  

  

  

(供稿/新闻媒体中心 覃鲜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