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826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学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党务、思政、行政等中层以上干部组成的18人抗击疫情先锋突击队,党员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学校的相关部署要求,防控布置名单收集和信息上情下达等环节中,充分发挥院党委的领导和标杆作用、样板党支部的骨干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学院联系人制度,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

受疫情影响,2017级闽台合作项目40名学生原定2月初赴台修学计划被迫中断。根据台湾合作学校的反馈信息,院党委、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迅速做出响应,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召开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视频工作会议,经过审慎商议研究,结合学生求学意愿,选择2017级闽台合作项目第七学期与第六学期课程互换的应对方案。随后,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2017级辅导员狠抓落实,在与学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制定学生实习、毕业论文选题的具体方案,最大程度化解了疫情对我院教学工作的影响。学院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认真落实校院两级指示,坚持统一领导、联防联控、分级负责,全员在岗随时待命,关心学生身心健康,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号召学生抗疫期间停课不停学,开展了“团聚青年同战‘疫’、共克时艰做贡献”团支部活动,通过宣传科普了解病毒、巩固七步洗手法、致敬平凡英雄、阅读校长家书等活动,与全体学生一起共克时艰。

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加强师生健康管理服务,做好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