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587

3月14日下午,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黄清波,巡察一组全体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萍主持。

会上,黄清波书记代表校党委作了动员讲话,对巡察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二要把准巡察方向,突出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高校特色,切实提高巡察实效,使巡察过程变成高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诊断过程,使巡察整改过程变成高校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的过程。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被巡察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强化巡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要严明巡察纪律,巡察组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尽心尽责尽力做好巡察工作。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一组组长黄兴彪对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

叶萍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了表态,表示一定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转变工作作风的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机会,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强调学院将认真研究梳理问题和建议,积极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期限,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有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

叶萍书记汇报了学院党委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伍世代院长就学院发展情况做了说明。

此次校内巡察动员会的召开,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旅游学院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六项纪律”、加强防控廉政风险的“全面体检”,将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